官方微信公众号
咨询电话:010--67176302
手机专线:139 1080 7611
   政策法规>互联网时代医院品牌建设何去何从
 
互联网时代医院品牌建设何去何从

互联网时代医院品牌建设何去何从

 

河南卫视如何从默默无闻到火爆出圈

 

“河南卫视台标变红了”登上热搜榜第二,河南卫视又一次火爆出圈。这是继6月端午节《洛神水赋》之后,又一次朋友圈刷屏,引爆热搜榜。不要以为这是河南卫视的突然开挂,而是厚积薄发,紧跟时代步伐。河南卫视重新定位掌握流量密码,敢于打破常规,融合科技创新手段,拓展新媒体,心怀敬畏匠人精神,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初心,创造出文化自信之美。

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酒香也怕巷子深,医院要如何展示自己,打造怎自身,除了深耕我们的业务,医院同样也需要建立品牌,紧跟时代发展。

 

医院品牌建设的时代变革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医院品牌建设方式也在悄然变革。早已从最初的口口相传,发展到现如今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建设方式。数字电视、网络媒体,尤其是依托智能手机产生的各类新闻信息类客户端等各种新媒体的出现,给医院品牌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突破了传统医院品牌建设工作的局限性,推动了医院品牌建设的革新。如何改变传统观念,有效的利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品牌建设活动,提升医院的公众信赖度,强化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增强职工凝聚力,目前仍缺乏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传统媒体和新媒体

                            

传统媒体是相对于近几年兴起的网络媒体而言的,主要包括报刊、户外、通信、广播、电视以及自媒体以外的网络等传统意义上的媒体。新媒体的形态相比于传统媒体更加丰富,包括了数字电视、网络媒体、移动电视、手机短信、各类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态。相较于传统媒体而言,新媒体具有较高的交互性、共享性、及时性及个性化,传统媒体则更具严谨性、深刻性及权威感。

 

医院品牌建设痛点

 

(一)品牌建设意识淡薄

由于历史原因,很多医院对于品牌建设的重要性理解不够深入,甚至淡化、漠视品牌建设工作,认为医院的职责就是治病救人,品牌建设是“不入流”的医院才要做的事情。医院员工尤其是基层员工的服务意识差,甚至意识不到自身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意识对医院品牌带来的影响。

(二)缺乏专业的品牌建设管理部门和管理人才

基于等级评审等机构管理文件约束,目前大多数的医院均建立了宣传部门,但大部分宣传部门的日常工作局限于被动信息搜集、信息发布,内容单一、手段简单、形式缺乏新意,没有建立品牌建设体系,更重要的一点,缺乏专业的品牌建设人才。

(三)核心内容缺失,缺少品牌内涵

存在以下关于品牌内涵的认识差异:

意识不到行业竞争的激烈,普遍风险意识不强;

对品牌建设存在误解,将大量资源用于外观建设和内部装饰;

发展眼光狭隘,将目光局限于短期利益提升,不注重技术品牌、科研品牌的建设。

(四)渠道选择狭隘,建设方法简单,不能有效传播品牌理念

品牌建设渠道拓展缓慢,主动开发能力较弱,缺乏品牌建设的学习与提升;建设方式单一,局限于特定类别与内容反复宣传。品牌建设效率低,效果差,投入与产出不成比例。

 

医院品牌建设策略

 

(一)建立健全医院品牌建设管理体系

启动全院品牌建设工作,建立医院品牌建设管理小组,确定品牌建设策略,明确医院品牌建设途径,引进专业管理人才,打造完整的医院品牌建设管理体系,将医院品牌建设专业化。

(二)明确医院品牌核心内容及特征

结合医院核心竞争力、学科建设、技术开展、专家队伍、品牌特征情况,明确医院品牌核心内容,确定品牌内涵及品牌建设策略,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多方面提升医院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三)加强服务技巧及品牌建设培训

通过定期的服务技巧和品牌建设培训,提升全体员工的品牌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为患者提供高质量服务。转变服务观念,主动扩大服务范围,不仅对上门求医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应考虑患者家属及其他干系人在就医活动中的感受,提供温馨服务。

(四)利用新媒体加强品牌建设宣传

通过构建医院建设平台、信息化管理体系的方式,以网络化的形式为患者提供良好服务和帮助。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加强与目标受众间的互动,深挖人们的医疗需求,发现并改善自身不足,从而提高服务质量。

 

北京要实医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致力于开拓中国医疗机构管理现代化之路。为各种性质与规模的医疗机构提供务实、强有力的管理支持。

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契合医院发展诉求,结合医院战略定位、学科发展、技术水平及文化理念,协助医院建立品牌建设体系,明确医院品牌核心内容,进一步发挥新媒体在医院对外宣传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医院品牌形象,助力医院实现品牌建设升级。

 

 
 
 
主页 联系我们 招贤纳士
   
友情链接: 世界卫生组织 香港医院管理局 香港医院管理局 中国医院协会 中华医学会 卫生部 中华医院院长网
 
北京要实医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Yaosh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478号

京ICP备17074971号-6